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所与理学部开展部门共建学习交流
2020-04-22 09:45     (点击: )

根据机关党委安排部署,高等教育研究所与理学部为“互联互通、联学联建”单位。11月26日下午,高教所李君玲、李自刚前往理学部开展部门间学习交流。

在理学部办公室,双方展开了亲切地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部门共建是载体、是形式,关键是要体现好围绕学校和部门间正在或者即将要开展的中心工作这个内容。李君玲说明了当前学校动员开展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特别是就开展课程思政专项教改项目建设、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等,如何结合学校实际、立足校本,下达更加精准、更接地气的课程思政专项教改项目指南、挖掘凝聚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优势力量等问题,进行了意见征求,双方进行了思考探讨。理学部书记郝景昊简要介绍了前一段学校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的相关事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任何一项工作,理念是先导,制度是关键,重点在执行。治党、治国甚至到治校、管好一个具体的部门,从有“良法”到达“善治”,都需要一个不断探索实践的过程。

座谈中,大家特别聚焦理学部主任李万军之前出版的专著《数学的文化映像》一书展开了交流。李主任介绍了在工作实践中对“数学文化”的持续关注、研究思考和成书过程,带领青年教师尝试开展了有关对学生科学思维、理性精神中“人文思想”的阐释引导。这一理念刚好契合了当前“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的思政元素和价值引领,值得弘扬和推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组织召开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专家研讨会
下一条:回顾与展望、质量与创新——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举行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63515953    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