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项目管理>>正文
吴中副校长指导省级教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2021-02-23 09:56     (点击: )

为了使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真正做到思想重视、思考深入、路径明晰、落到实处,2020年6月2日上午,我校再次组织省级教改项目推进与研讨会。吴中副校长到会指导,省级重点教改项目《牧工商融合实现新农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研究与实践》项目组成员参加了讨论。

项目组成员教务处边传周、动物医药学院宋予震、动物科技学院席磊、发展规划处刘建铭、韩启昊、评估办马海燕、高教所李君玲先后在会上发言,主要汇报了自项目启动建设和总体分工以来,各成员单位针对项目的思考谋划、对总体分工的分解细化及相关思考。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吴中副校长对前一阶段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为了使项目建设进一步科学稳健、富有成效,必须重视以下几点:一是要有边界意识。首先是教改项目不同于一般的科研,不能仅仅处于研究探索阶段,要有改革成果和产出成效。基于此边界认知,必须要真改实做,拿出教改的成果干货来;其次是应认清“牧工商一体化”是学校的办学定位,而“新农科”是全社会提出来的一个全新的学科发展领域,依据此边界理解,可立足于校情但又要不拘泥于自身,更要放开眼光去探索把握到底“新农科应新在哪儿”,应该摒弃什么、更新什么、建设什么,从而去回应社会上新型农林人才新需求对高校教育培养的新期待。二是要有学理思考。教改项目的内涵必须要有一套行业认可、学校管用、行之有效、成果可鉴的学理框架支撑,才能托起一个理念先进、内容厚重、成果可期的重大项目。三是要有方案重塑。两个学院再用两个月的时间,深入开展行业调研,重塑人才培养方案,得到行业认可是关键。四是要有效果比对。相关部门如教务处可动态评估观察校内在读学生的培养成才现状,发规处可关注调研已毕业走入行业企业学生的职场绩效表现,在比对分析中有的放矢地适时调整我们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相关改革举措。

吴校长的指导言简意赅、深刻到位、要求明确,无论是对于项目建设还是工作提升都有很大启发教益。大家一致认为,面对新时代、新需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点、创办新兴交叉学科专业的着力点、师资队伍建设的支撑点、校企合作的关键点、突出我校牧工商一体化的特色点,最终把人才培养质量提上去,才是我们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所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组织“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访谈调研的通知
下一条:校长罗士喜、副校长吴中督导省级教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63515953    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