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项目管理>>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2019-12-23 15:01     (点击: )

各部门: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教高〔2019〕787 号),详见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河南省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9〕584号),详见附件2,内含5个附件。根据这二个文件精神,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已开始,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2019 年“省级教改项目”包括本科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就业和创新创业教育四个大类。本次通知只涉及本科高等教育类立项,其他三类另行安排。

二、立项条件

省级教改项目分为三类:省级重大项目、省级重点项目和省级一般项目,层次比例分别为5%、30%和65%。选题范围参照附件2教高函〔2019〕584号内含的附件1《2019年河南省本科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指南》。项目主持人要求具有高级职称,主持完成过校级以上教改项目。项目主要成员必须直接参加项目方案设计、论证、研究和实施。学校根据课题的前瞻性、先进性、创新性和实践性,遴选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大项目原则上需两所及以上高校(单位)共同申报、研究。

三、申报限额

我校申报限额为4项,获得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以上的教师单列申报指标2项( 学院张众老师, 学院邹建老师,这两位老师直接申报不参加遴选)。省级重大项目包含在学校申报总体限额内,由省教育厅确定研究项目方向,不超出指南范围。一般应由获得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以上的高校牵头组织申报,每校不超过2项。省级重点项目数量不超过限额的30%。校级领导主持的申报项目不超过限额的30%,教学一线教师(不含中层正职及以上)主持的申报项目不低于限额的40%。学校在推荐项目立项时统筹考虑,对省教学名师、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给予倾斜。项目主持人和主要成员在所有四个大类“省级教改项目”中限主持1项或参与2项,不能重复申报。每个项目成员数量(含主持人)限8人,跨单位合作项目成员数量每增加一个单位可增加3人,最多限5个单位20人。

四、校内遴选和公示

学校在校级立项建设的基础上,根据申报结果,组织专家择优遴选,在校网站公示一周后向省教育厅推荐。各部门请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文件精神,组建团队,精心组织选题和项目论证,积极按时申报。

、报送材料要求

1.《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请书》(见附件2内含附件3)纸质文本10份。

2.《河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内含附件4)纸质文本1份,由报送部门汇总填写。

3.相关证明材料: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及论著复印件(纸质文本1式3份,按顺序装订成册)。

4.上述三项材料的电子版文本各1份。

六、申报截止时间

我校材料申报截止日期定为2019年12月2日下午5点,逾期不再受理。

七:材料报送地点和联系人

1.纸质文本报送:地点:图书馆619室;联系人:李自刚、何金波;电话:63516956;2.电子稿统一发送至:81272@hnuahe.edu.cn

附件【教高〔2019〕787号 省级教改立项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教高函〔2019〕584号 本科高校教改立项项目申报指南.doc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关于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报遴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63515953    86176188